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2023年 > 4月 > 16届36次常务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州样板
听全文 2023-04-29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4月28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推动绿美广州建设,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布局规划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省委对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的要求,坚持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巩固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成效,切实增强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落实绿美广州五年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华南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实施绿化美化和生态建设“八大工程”,科学有序推进植树造林工作,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州样板。要将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全面纳入林长制考核,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以实实在在的生态建设成果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通过了《广州市工人文化宫布局规划(2020—2035年)》《广州市青少年宫布局规划(2020—2035年)》《广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施)布局规划(2020—2035年)》。会议指出,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既是做好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准确把握开发建设原则,对标推进“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和提升城市能级量级的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率运营,着力打造城乡一体、区域均衡的公共服务设施体系,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公共服务需求。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规范前置审批用地处置工作,强调要加强土地供应及供后监管工作,不断完善土地管理制度体系,提升土地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做好“五一”假期前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森林防火、交通组织、保供稳价、疫情防控等工作,努力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