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6届5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稳增长工作 收回一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
听全文 2022-03-25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3月24日上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稳增长工作,决定收回一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

  会议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关于稳增长工作情况的汇报,围绕年度目标任务,从产业发展、提振需求、市场主体培育、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今年各领域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新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重点领域建设,更好发挥投资关键作用。要深入开展全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积极发展外贸新业态,促进内外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精准对接服务企业,稳定市场预期,提振企业信心。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会议通过《关于收回一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草案,明确收回24项原调整由区实施的市级行政权力事项。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对下放事项的跟踪问效,坚持从实际出发,推动改革举措不断完善。要加强各级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确保行政权力事项规范有序收回。

  会议审议《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广州市依法行政条例》修订草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分别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