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6届6次常务会议
部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三年行动 修订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实施办法
听全文 2022-04-02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4月1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三年行动方案,审定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实施办法修订稿、普惠性幼儿园生均定额补助实施办法。

  会议通过《广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明确工作目标,提出技术创新、数字赋能、融资提速等8项重点任务,实施企业认定奖励、园区培育奖励等7项培育措施。会议强调,要充分把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规律,整体谋划、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要实施企业梯度培育,打造全链条全周期企业培育体系。要营造开放创新生态,不断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为制造业立市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通过《广州市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实施办法》修订稿,明确在原《办法》的基础上增加工业用地供应方式,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或施工图设计文件可纳入供地方案,实行“带方案”出让;支持各区以划拨或协议方式出让土地,统筹建设只租不售的标准厂房;工业用途与其他产业用途的混合用地可通过招标拍卖挂牌方式供应。提出将“链主”企业、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建设的产业用房纳入允许分割转让的范围,并增加“间”为基本分割单元。会议强调,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和服务供给,促进土地集约利用和要素高效配置,筑牢实体经济发展根基。要严格准入条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坚决杜绝工业用地房地产化。

  会议通过《广州市普惠性幼儿园生均定额补助实施办法》,强调要多渠道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规范经费使用管理,促进普惠性学前教育优质可持续发展。会议审议《关于深入推进广州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广州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