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原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6届13次常务会议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停车设施建设 修订加强新时代征兵工作的意见
听全文 2022-07-02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7月1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停车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审定加强新时代征兵工作若干意见修订稿,研究部署督查激励工作。

  会议通过《广州市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停车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工作目标,提出加强规划引导、强化用地保障、简化审批程序、创新投融资模式、优化经营环境、提升管理水平等6方面21条支持措施。会议强调,要充分调动社会资本的积极性,推动城市停车设施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运行效率。要加快制订有关配套政策,推动完善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政策体系。

  会议通过《关于加强新时代征兵工作的若干意见》修订稿,明确企事业单位、高级技工类院校要建立征兵工作领导机制,完善退役士兵落户、安置、就业等优待措施,并对奖励补助发放及经费保障作出规范。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支持鼓励更多高素质人才应召入伍、保家卫国。各单位要狠抓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会议听取2021年全市督查激励情况汇报,决定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44个单位予以督查激励,并相应提出27项激励措施。会议强调,要增强督查激励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激发各单位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会议通过《广州市加快个人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强调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鼓励淘汰燃油汽车,增强绿色消费意识。

  会议审议《广州市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广州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