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6届17次常务会议
坚决扛起主体责任 全面落实稳经济政策
听全文 2022-08-31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8月30日晚上,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广东考察时的指示精神,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稳定经济大盘系列政策措施,全力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势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以广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要强化投资稳增长的关键支撑作用,用好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快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大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做好外贸企业服务保障,巩固提升外资良好发展势头。要全力抓好《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贯彻落实,深化营商环境5.0改革,加强精准招商引资。要落实对困难行业的扶持政策,全力做好助企纾困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规范引导平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扎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抓牢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强化源头预防、精准监管和科技兴安,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同时要压实后汛期各级防汛责任,有效防范极端天气。会议通过《广州市氢能基础设施发展规划(2021-2030年)》,强调要加强氢能基础设施全链条建设,提升氢能全过程安全和经济性,促进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推动氢能产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

  会议审议《广州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