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6届19次常务会议
坚决扛起稳经济主体责任 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听全文 2022-09-17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9月16日上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精神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经济形势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深入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其接续政策,以及省相关具体措施,全力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势头,以广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要对标对表国家、省的政策措施,尽快出台落实工作方案,形成政策组合效应,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会议指出,当前广州经济运行总体回稳、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但仍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各单位要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清醒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经济工作落实,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积极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政策措施,引导社会资金资本投入重点项目和产业发展。要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复苏,扩大汽车、电子产品、智能家电等重点领域消费,巩固提升消费回暖势头。要跟踪服务好一般贸易、加工贸易、跨境电商、保税物流等外贸行业重点企业,促进外贸运行积极向好。要全力以赴促进生产,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电、资金、物流等实际困难,抓实服务保障,稳定市场信心。要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