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6届32次常务会议
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有力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听全文 2023-03-02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3月1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加强信访、规范微型消防站建设、支持统筹做地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国家、省有关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深度培育养成信访“家文化”,扎实推进信访工作“六大工程”建设,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信访工作智能化建设,完善信访工作法治体系,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推进信访治理现代化,提高信访群众满意率,更加有力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了《广州市加强规范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方案》,从“建、管、训、用”方面,对微型消防站建站标准、建设模式、指挥调度模式等进行规范。会议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积极引导规范全市社区(村)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伍人员、装备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抗御火灾风险整体水平。要各方合力推动方案落地,将火灾防控的责任、力量、技术、措施向基层延伸,筑牢家门口“防火墙”,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研究了支持统筹做地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加强市层面土地资源要素统筹保障和调控能力,系统推进城市空间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土地要素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