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6届35次常务会议
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大力引进培育大型总部企业
听全文 2023-04-22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4月21日上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推动总部经济发展、消费提档升级等工作。

  会议通过了《广州市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分类型、分行业、分标准对在广州市登记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各类商事主体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加快推进总部经济发展,着力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企业集群。会议强调,要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和资源支持,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为总部企业在穗发展壮大提供有力保障。要用足用好各类发展政策,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国内外大型总部企业,支持总部经济做大做强做优,推进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增强城市发展的聚集力、辐射力和带动力,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

  会议研究部署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工作,从提升商圈消费、做旺餐饮消费、做强电商消费等12方面提出38条举措。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丰富消费市场供给、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强化大宗商品消费、加大消费支持保障等工作措施落实,着力促消费、稳内需、惠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联动做好主题活动开展、消费券发放等重点工作,培育以消费为动力促进和带动经济的新增长极,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精神,强调要加大资源整合投入力度,加快建设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