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6届37次常务会议
引入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 用足“绣花”功夫改善人居环境
听全文 2023-05-18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5月17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推动社会资本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会议通过了《广州市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行办法》,对社会资本引入主体职责、社会资本参与内容和方式、引入程序等全流程作出指导,着力培育规模化实施运营主体,拓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资金来源渠道。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片区改造模式创新实践,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用足用好“绣花”功夫,全面改善片区基础硬件、补齐社区短板、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度挖掘整合改造片区内停车场、广告位等存量资源,加大对改造优秀项目、典型案例的宣传,激发社会资本参与改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积极引导市场化物业企业接管小区,提供养老、家政、物业管理等配套服务,逐步实现老旧小区长效管理,实现“一次改造,长期保持”,着力提升社区现代化治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