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6届50次常务会议
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奋力开创广州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
听全文 2023-10-28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0月27日下午,广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志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地下管线迁改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的报告,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聚焦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全力实施好“百千万工程”,奋力开创广州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要强化规划引领,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久久为功,一张蓝图干到底。要科学谋划、高质量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加快年度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力争形成一批典型示范。要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支援、合作等工作,在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中彰显广州担当。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高效统筹各类资源,合力推动广州市“百千万工程”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通过了《广州市本级财政性资金投资建设项目管线迁改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城市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地下管线迁改的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保障城市地下管线安全运行、基础设施项目有序建设。要全面摸清管线家底,强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为管线迁改提供智慧支撑。要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城市管线更新改造,提升城市安全韧性,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