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6届57次常务会议
加快推动北部山区高质量发展
听全文 2023-12-22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2月21日上午,广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志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北部山区高质量发展、建筑节能管理等工作。

  会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支持北部山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支持北部山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聚焦强村富民、城乡协同,以推动北部山区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完善公共服务,补齐基建短板,全面促进产业融合、区域融合、城乡融合,提高北部山区镇村内生“造血”能力和绿色发展动力。要加强对北部山区发展的整体谋划和统一部署,科学做好镇域规划,以规划引领北部山区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优势产业和潜力产业,加快构建具有山区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推动中心城区与北部山区产业联动发展,更好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现路径。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要素支撑,久久为功,全力打造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广州样板”。

  会议通过了《广州市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管理规定(草案)》,强调要认真落实《规定》,全面提升建筑能效水平,推广新型绿色建造方式,推进节能降碳,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和城市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从设计到绿色建筑认定的全过程管控,提高绿色建筑品质。要抓紧推出激励措施,激发市场积极性,提升民众认同感,营造人人参与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工作的社会氛围,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