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16届59次常务会议
加快推动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听全文 2024-01-14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字号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月13日上午,广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志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特色工艺半导体产业发展、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环卫行业用工等工作。

  会议通过了《广州市关于聚焦特色工艺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生态培育、推进产业应用推广、强化产业服务支撑4方面提出12条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抢抓集成电路重大发展机遇,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加快推动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优化“一核两极多点”产业布局,立足产业特色优势,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着力在实现自主可控、促进成果转化、强化企业主体地位上下功夫,全力培育新质生产力。要全面梳理支撑产业发展的资源要素,围绕重点产业链集聚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穗落户,全力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新高地。

  会议通过了《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强调要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完善各领域各环节信用措施,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要强化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创新推广“信用+”服务,以公共信用信息赋能公共资源交易、中小微企业融资等领域,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通过了《关于规范广州市环卫行业用工的意见》,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科学合理的环卫用工制度,切实保障环卫工人的合法权益,激发环卫行业活力,助力广州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