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 > 财富焦点 > 会议日程概览
12月8日,星期五

08:00–09:20 智能制造和万物互联

在全世界范围内,工厂和装配线都正在变得日益自动化,人的聪明才智与数据以及科技的结合,给产品和生产力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随着“未来工厂”概念的持续演化,公司如何将“智能”和互联产品植入它们的制造工序?从传感器、机器人到3D打印和绿色科技,全球化公司正在尝试多种方法,实现企业的流程简化、规模化和可持续增长。在中国,制造企业被要求实现国家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正在大胆探索让自己变得更智能、更绿色和更有成效的方法。这些变革的实现,对于在中国开展经营业务的企业和全球供应链有什么启发?传统工厂岗位逐步自动化,对技术熟练人才的需求增加,公司该怎样重新安排和培训它们的员工?

由广州市政府呈现

鲍毅康,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蒂尔‧劳伊特,库卡机器人首席执行官

谭永超,麦肯锡上海办公室合伙人

王文银,正威集团董事长

山名昌卫,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张劲,雪松控股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

主持人:亚当‧拉辛斯基,《财富》杂志

08:15-09:30 并行会议(五选一)

中国的国有企业:发展进程与前景

很长时间以来,中国的国有企业(SOE)都一直是中国经济的脊梁。在过去数年中,以多元化经营、进一步提高企业效率、重振国内经济增长速度为宗旨,它们经历了一系列重大变革。中国鼓励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跨国公司合资合作,包括“一带一路”在内的国家政策也为国有企业的全球扩张与创新带来了更多机遇。有迹象表明,这些改革正在取得成效:2017年上半年,中国国有企业总营收达到了2.2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4%。我们将邀请相关专家与国有企业领导人分享他们对于国有企业改革进程的观点和看法,以及中国国有企业对于未来全球商业格局的影响力。

葛艺豪,Gavekal研究主管,《中国经济季刊》编辑

李庆奎,中国南方电网董事长

舒印彪,中国国家电网董事长

项兵,长江商学院院长及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

徐念沙,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长

主持人:尹哉媛,CNBC中国分社社长,高级记者

中国体育与健身产业的未来

中国的体育产业价值高达225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这一产值将翻三番。体育活动的公共支出以及推广全民健身的国家政策为中国经济创造了新的增长点。得益于科技发展,中国数百万体育迷得以近距离接触全球体育联赛,而一个价值30亿美元的电子竞技市场也由此浮出水面。随着个人健身风潮风靡全国,从签署赞助协议到授权、经销,再到品牌推广,健身热潮及其对消费支出的影响力为跨国公司创造了巨大的市场潜力。届时我们将聆听中国推广体育与健身产业的领军企业、以及利用蓬勃发展的体育经济大获成功的企业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

董炜,耐克大中华区总经理,耐克集团副总裁

马晓飞,WME|IMG中国首席执行官

盖伊‧波特,尼尔森体育亚洲执行董事

赵燕,华熙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

主持人:吉米‧弗洛尔科鲁兹,财富全球论坛中国主席

超越国界:全球电子商务的新领域

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已经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体验,消费者远离了实体店铺,转向了全球化的数字市场,以更低的价格买到了更新的产品。社交媒体推动了零售升级,从而带来了更大规模的跨境交易。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在线销售市场,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有望翻一番,达到4万亿美元左右。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线购买外国产品,这些跨国公司将如何保障消费安全?零售品牌如何运用电子商务技术与最佳实践来发展国际业务、增加收益?随着电子商务在亚洲以及其他新兴市场站稳脚跟,它又会面临哪些挑战?

马克‧劳滕巴赫,必能宝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仇文彬,宝尊电商首席执行官

蕙嘉琳,联邦快递亚太区总裁

韦葆兰,冯氏集团全球零售及科技研究主管

杨浩涌,车好多集团首席执行官,瓜子二手车创始人

其他演讲者将在稍后公布

主持人:钱科雷,时代公司

明智投资:在中国找到投资机会

在中国历史上,全球投资者从来没有过现在这么多接触中国市场的机会。从医疗到零售、私人基金,诸如此类等等,中国有哪些最有利可图的投资机会?投资者的投资导向在何方?包括自动化、中等收入群体的不断发展以及GDP的稳定增长在内的这些趋势给投资形势带来了哪些变化?届时,全球顶尖投资人将齐聚一堂开展对话,讨论潜在的风险与回报。

诸立力,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刘秋明,中民投资本总裁

刘央,西京投资管理公司主席

童士豪,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

周炜,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人、创始管理合伙人

主持人:妮娜‧伊斯顿,《财富》杂志

绿色中国:规划可持续的城市社区

随着建设更具可持续性的城市、发展低碳经济成为新主导,中国越来越重视绿色规划与可持续建筑。现在,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绿色建筑市场,从居民楼到商业中心、再到零售综合体和公园,绿色设计正在打造更加清洁的环境,以及更加强大、更有活力的社区。我们将向与会嘉宾介绍最前沿的专家和企业高管,正是在他们的推动下,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变得更加绿色、更加环保。

李俊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教授

大卫•曼克,联合技术公司国际事务暨政府关系副总裁

莫争春,保尔森基金会北京代表处执行主任

叶青,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

张健,DGBK建筑事务所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

主持人:布莱恩‧奥基夫,《财富》杂志

探索广州(可选)

考察业内领先的商务运作如何带动广州的先进基础设施和创新中心发挥力量。

出发地点:香格里拉酒店大堂

线路一:互联网创新及创意产业

与会代表将访问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广州画院及广州雕塑院。位于海珠区的琶洲互联网创新集群(也被称为广州的“硅谷”)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创造150亿美元的收入和8万个就业机会。阿里巴巴、腾讯、唯品会、小米、复星和今日头条等十几家领先的中国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公司都在此打造全国总部、区域总部或职能总部。接下来我们将去位于广州市文化艺术创作中心的广州画院和广州雕塑院,在那里,与会代表将参观工作室、与艺术家面对面交流,并欣赏在那里展出的众多艺术作品。

线路二:智能制造产业

游览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MEDPRIN)和亿航智能(EHANG)等地。MEDPRIN是中国第一家把三维生物打印技术应用到植入式医疗器械产品产业化和精准医学方面的公司。EHANG是一家智能飞行器研发和服务公司,生产了“Ghostdrone”系列消费无人机,以及世界上首个安全、智能、环保的自动载人飞行器EHANG184。此次访问将包括无人机演示以及EHANG184飞行演示。

09:30–09:45 会间休息

09:45–12:00 上午全体会议

09:45–10:05 连接世界

中国通信和云计算网络公司华为拥有雄心勃勃的发展战略,旨在通过融合平台、网络和生态系统,将全世界联系在一起。研发、人工智能和优秀的设计将如何帮助该公司成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企业?

胡厚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主席及轮值CEO

采访人:亚当‧拉辛斯基,《财富》杂志

10:05–10:35 21世纪的就业

新兴的科技正在快速重塑劳动力,今日的反全球化逆流可能只是刚刚开始。创新革命的支持者说,自动化创造的岗位比它毁灭的更多;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在实现自动化的过程,人类的工作、收入和生活将受到严重的、大范围的破坏。全球化企业领导人将如何继续创造新的就业岗位、为工作者打造“生活脚本”,让他们能够在不断快速变化的工作环境中学到新的技能和不断进步?

马赫澜,凯悦酒店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李东生,TCL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斯特拉夫‧马希伊瓦,EconetGroup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

主持人:杰夫‧科尔文,《财富》杂志

10:35–11:05 互联经济:增长的平台

从零工经济到共享经济,数字平台前所未有地将移动设备与“物联网”科技结合起来,由此创造出一种全新的经济。对中国的消费者来说,互联网平台掌控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从社交到服务与购物。这些新企业如何颠覆旧有的商业模式、模糊行业与企业的界线,培育出了新一代的消费者?对于它们,我们未来能有什么期望?新生的平台有哪些?精明的投资者应该向哪里注资?

内森‧布莱查奇克,Airbn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

童士豪,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

张巳丁,ofo联合创始人

主持人:钱科雷,时代集团

11:05-11:35 娱乐中国:让新消费者参与

从电影爱好者到游戏玩家,再到主题公园的游客,中国消费者是一个庞大粉丝团体,他们的可支配收入甚至更高。跨国公司如何通过娱乐业的新兴趋势了解中国消费者?如何通过整合的内容影响到中国的粉丝?未来我们又将见到哪些投资与合资企业?

黎瑞刚,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

罗伯特‧西蒙斯,STX娱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主持人:杰弗瑞‧卡森伯格,WndrCo合伙人

12:00 大会完结

12:30–16:30 访问南沙自贸区(可选)

出发地点:香格里拉酒店大堂

代表们将参观广州城市副中心--南沙新区。南沙新区是广州通向海洋的唯一通道,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将打造成为广东高水平对外门户枢纽。代表将参观自贸区南沙片区海港区块和明珠湾起步区区块,海港区块由龙穴岛作业区和沙仔岛作业区组成,代表将亲临南沙港二期,体验国际枢纽港的风采。明珠湾起步区将建设成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中央商业区,代表将亲临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实地参观明珠湾区开发建设盛况,并与南沙区领导进行交流。(提供午餐)

(注:当日行程有变,请以主办方公布为主)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财富》杂志官网  浏览次数:-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