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 > 财富焦点 > 嘉宾风采
大咖着装也“吸睛”: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穿红袜,马云穿西装飙英语

在昨天的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式现场,大咖们的着装也成了记者关注的焦点,其中,有两位大咖的服饰最“吸睛”。一位是穿着红袜子的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一位是穿上了西装的马云。

红袜或是“袜子外交”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贾斯廷·特鲁多脚上的一双红袜子格外显眼。这位传说中拥有“袜子外交”特殊技能的总理,这次特意穿上了“中国红”颜色的袜子。

在广州出席“2017财富全球论坛”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同为论坛嘉宾的马云进行闭门对话。来源:《中国日报》

贾斯廷·特鲁多的颜值经常被媒体称赞为“好莱坞面庞”,而且,他除了热爱健身,热爱晒全家福,对“主题袜”情有独钟。据报道,他在纽约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时,穿的是一双《星球大战》主题的袜子;在出席北约首脑会议上,曾穿过一只蓝色一只粉色的袜子,两只袜子上都印着北约旗帜。此外,为了表示爱国,他还穿过红底+白色枫叶的袜子。很多观众认为,他昨天穿的“中国红”袜子,就是他的“袜子外交”。

马云穿西装飙英语

飙英语,玩幽默,在昨天的开幕式上,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平台的掌门人马云与《财富》杂志总裁、时代集团首席内容官穆瑞澜现场对谈时,除了一口流利的英语和时而引得全场大笑的幽默让人印象深刻外,在着装上颇为引人注目,因为,他居然穿起了西装。众所周知,马云在公众场合极少穿西装,标配经常是一身休闲装,有时会穿唐装。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论坛开幕式。广州日报全媒体

不过,虽然着装正式,但马云在台上非常轻松。在跟穆瑞澜用英语谈笑风生之余,还金句频出,提出了一个人不仅要有IQ(智商)和EQ(情商),还要有LQ(爱商)。此外,从他的坐姿也可以看出他极其放松的心态,因为有的时候,他甚至都斜躺在椅子上了。看来,马云不仅很重视这次“财富之旅”,而且很享受。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广州参考  浏览次数:-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