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归档时间:2021年04月30日

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签约183个项目,广州发布系列产业扶持政策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金羊网  浏览次数:-

生物医药重大项目扶持金可达5亿元

  3月30日,以“领航新发展·澎湃新活力”为主题的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以下简称“投资年会”)在穗举行。大会首设四大洲6大城市分会场、首次举办广佛及广清专场活动、首创RCEP跨境电商政策,为疫情下的全球经济复苏与持续增长注入一针“强心剂”。

  在投资年会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政府发布了系列产业扶持政策,涉及跨境电商、生物医药、软件信息服务业、高端专业服务业等产业。

  “一项新药问世,叠加广州市政策,企业最高可获得约1亿元扶持,力度全国最大。”广州市黄埔区在会上发布了“生物医药十条”扶持政策。

  “生物医药十条”对完成Ⅰ、Ⅱ、Ⅲ期临床试验的创新药,分别给予最高1000万元、2000万元、3000万元扶持,获得新药证书或注册批件,再给予1000万元补贴。新药上市后,企业还可以根据该产品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每年再获得最高5000万元的扶持。

  据介绍,该政策鼓励引进重大项目,对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具有全局带动和重大引领作用的产业项目建设,最高按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30%给予扶持,单个项目最高5亿元,扶持力度全国最大。

  记者从广州市商务局了解到,本次投资年会在主会场及12个分会场共签约183个项目,投资总额超8600亿元,协议达产年产值超6000亿元。

  在投资年会上,广州还推出全国首个RCEP跨境电商专项政策——《广州市把握RCEP机遇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支持企业加快发展面向RCEP市场的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业务,支持跨境电商企业自建海外独立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