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五一国际劳动节”
2023“五一国际劳动节”
2023广州露营季五一专场圆满收官 2023广州露营地图正式发布
  • 听全文
  • 2023-05-03 10:02:08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一图览尽广州专业露营地

  5月2日,为期2天的2023广州露营季之“青春正当时 筑梦大湾区”五一专场活动在珠江公园圆满收官。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指导,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广州珠江公园、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协办。

  蓝天白云之下,茵茵绿草之间,广州露营季已经成为一张全新的城市文旅品牌名片。在广州,充满活力的露营季活动既是都市时尚健康生活方式的集中呈现,也因更好地利用了公园草地资源,开辟了全新的城市体验场景。

  在活动现场,2023广州露营地图正式发布。全城首发的实用露营地图为市民游客提供专业的本地露营指引。

  广州露营季是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发起并举办的文旅项目,旨在建立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城市范本,让广大市民共享城市绿色发展成果,感受广州文旅生活之美,为广州建设城市文化品牌提供助力。

  自2022年广州日报发起并主办首期广州露营季活动以来,至今已经举办了6场不同主题的活动,吸引超万人次市民游客参与。

  露营经济拓展了消费新增长点,近年来,露营经济规模不断扩大。根据艾媒咨询的相关报告,预计2025年中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将上升至2483.2亿元,带动市场规模将达到14402.8亿元。

  随着“露营+”体验的日益丰富,一系列产业链条也受露营经济带动得以快速发展。在露营季活动现场,不少新鲜有趣的“露营+”项目解锁了市民的新体验。

  “既可以喝咖啡又能享受公园美景,还有音乐听,关键是很好拍照很上镜,我们很喜欢。”在某品牌的“咖啡露营”体验现场,王小姐和朋友兴奋地表示。这个咖啡露营区域以热情的红色为主色调,“我在露营季等你”的路牌颇为吸引眼球,周围布置的露营桌椅、野趣帐篷营造出满满的休闲氛围。

  露营经济兴起的背后,绿色环保的理念宣传同样不可或缺。

  “我们倡导绿色露营,共创美好生活,共创可持续发展的自然环境,不留痕迹,只留回忆……”在活动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还一道发布并签署了“广州绿色露营倡议书”。

  绿色环保、无痕露营已成为露营的一大潮流。相关部门此次在露营季现场发布倡议书,倡导广大参与露营的市民朋友在享受自然的同时,也提醒大家注意保护生态环境、注重自身安全。倡议书包括减少使用或不用一次性物品、主动收拾垃圾并分类投放定点位置等7项内容,呼吁绿色露营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