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广州三农
增城入选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3-09-16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的通知》,共有100个县(市、区、旗)入选2023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单位,广州市增城区名列其中。记者了解到,广东省共有三地入选,除增城区外,一同入选的还有开平市和肇庆市高要区。

  据了解,近年来增城区紧紧抓住产业兴旺这一“牛鼻子”,抓好粮食生产、数字农业、三产融合,在乡村宜居宜业宜游、农业高质高效高产、农民富裕富足的道路上迈出铿锵步伐,为提升东部中心“现代活力核”功能提供有力支撑。

  与此同时,增城区依托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都市圈地理优势,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不断转变发展理念,注重从“三化”生产、科技赋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融合发展、政策供给等方面下功夫,多向发力推动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充分挖掘“好看、好吃、好玩”的都市现代农业本质,探索打造集生产、生活、生态功能于一体的都市现代农业“增城样本”。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