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广州三农
界榄、煮榄、品榄…… 第三届邓山打榄文化节举行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3-10-15  来源:广州日报

  10月14日,“庆丰收 促和美 跑出‘百千万工程’加速度”2023年增城小楼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邓山打榄文化节在增城小楼镇举行。随着发令喇叭声响起,“欢乐乡村跑”开跑,也代表着本次打榄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广州市增城区小楼镇向“一仙姑”“一棵菜”“一头猪”“一条鱼”“一粒米”的代表企业赠送乌榄,寄意“五个一”品牌建设成果大获丰收。据悉,活动现场设置了乌榄特色摊位,游客可以体验“界榄”(意同“切榄”)、煮榄、品榄、榄碳煮邓山云雾茶、围炉冰茶等活动,榄雕大师周汉军现场进行榄雕制作,让游客全方位体验乌榄文化的魅力。

  此外,现场还设置众多小楼特色农产品摊位,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吸引游客游客品尝购买。游客周阿姨说:“我和朋友们在这里品尝了乌榄和特色小吃,味道很不错,待会也准备带一点农产品给家人尝尝。”

  本次活动通过直播+美食+集市+游玩体验+户外露营的形式,打造小楼本地农旅特色盛会,以扩大仙榄沙龙品牌宣传效应,促进农产品销售,助农增收。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小楼镇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主体功能区战略为牵引,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构建“一仙姑、一棵菜、一头猪、一条鱼、一粒米”五个一特色产业板块。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