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广州三农
全省春耕生产现场会在广州市从化区召开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广州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3月11日,全省春耕生产现场会在广州市从化区召开,对全省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防返贫、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对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用好有利政策条件,提高应对风险能力,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粮食生产,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紧盯硬指标硬任务,千方百计稳住全年粮食播种面积以及双季稻、大豆、油料的面积;把粮食增产的重心放到大面积单产提升上来,分类施策,“抓两头、促中间”,在重点地区、关键主体、重点项目发力,全力以赴提单产,稳中求进,力争多增,实现粮食均衡发展。要抢抓有利时节,把统筹抓好春耕备耕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紧谋划、立即部署、马上行动,强化春耕备耕要素保障、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农业防灾减灾工作落实、农业社会化服务实效、甘薯产量提升、水稻集中育秧和机械化烘干能力,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等粮食生产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全国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省粮食生产情况,以及全省农业农村工作有关情况,对广州、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等12个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部门予以通报表扬。会议代表们还现场观摩了广州市集中育秧、油菜籽收获、机械化耕作、秸秆综合利用等春耕生产情况。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