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白云“淘宝村”将更新改造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广州日报

有着广州“淘宝村”之称的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将迎来更新改造。昨日,白云区太和镇人民政府大源村整村基础数据调查、提升策划前期研究、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与重点片区城市设计、品质提升初步方案项目“打包”招标,总采购金额3316万元。

“18平方公里,3500多栋楼,2万多套出租屋,住着近25万人,周围有7个大型物流园、4大高校。”这些数据是太和镇大源村的缩影,其也是全国著名的“淘宝村”。

招标公告显示,大源村村域范围约18平方公里,整村提升策划前期研究、控规调整、基础数据调查范围约800公顷。今年2月23日,广州市国规委公布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白云区AB1317、AB1318、AB2201、AB3105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必要性论证的批前公示。根据规划,大源村将建设成为“生态宜居、产业兴旺、治理有效、秩序优良、生活富裕”的现代化城区。

本次招标中一项重要内容是旧村更新改造前必须进行的整村基础数据调查。分为不入户调查和入户调查两种。

不入户的整村基础数据调查,包括大源村内所有厂房、物业和村民住宅等,将采集基础地理信息、土地初步调查、房屋数据调查、经济调查、历史文物初步调查、市政交通及公建配套调查、2009年12月31日之前的建筑统计工作。入户部分根据用地收储、品质提升初步方案实际需要分片区开展,需对范围内需拆迁的建筑物进行详细的测绘及调查,其中集体物业约266万平方米,住宅物业约120万平方米。调查内容包括建筑、现状建筑总量、权属、位置、利用状况、质量、层数等进行实地调查和入户测量。同时全面收集大源村农业主管部门牵头清理的“三资”数据、城市管理部门牵头清理的大源村违法建筑清查数据,并对数据进行整理、按统一标准进行入库。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