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大学城四条村将进行环境整治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番禺区小谷围街获悉,大学城四条保留村要建设与大学城相融合的优质新农村。目前,小谷围街已制定“2+6”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实施方案。今年,每个保留村将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和升级项目,让村民群众看到环境新变化。

广州大学城现有10所重点高等院校,与南亭村、北亭村、穗石村、贝岗村4个保留村并存,长时间的城中村改造、维持现状、严格控违、等待依赖造成了4个保留村整体面貌和发展与广东改革开放前沿经济带、与广州大学城文化带创新带不相符,与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的要求不相符。

针对此状况,小谷围街已制定“2+6”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实施方案,其中包括了6个子实施方案是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狠抓民生民心工程、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繁荣兴盛农村文化、创新基层治理体系、实现乡村人才振兴。今年,小谷围街集中财力为每个保留村统筹解决300万元左右3~5个人居环境整治和升级项目,如停车场建设、市场周边整治、风水塘整治、道路升级等。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