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黄埔区成功举办2024年黄埔农特产品宣传推广活动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黄埔区

  为了进一步加大黄埔区优质农(副)产品的宣传力度,打响黄埔区农特产品品牌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1月下旬至2月上旬,2024年黄埔区农特农产品推广宣传活动在长岭现代农业公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区文化集团主办、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长岭街道办事处指导,旨在加大区内农特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活动共分为乡村振兴成果展示区、农特产品宣传集市、农产品特色美食品鉴区、农业研学展示区、游园打卡区等区域,吸引了区内企业10余家、产品400余品次参加本次活动。据统计,活动期间长岭农业公园进园人数超2.7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10余项,合作金额预计达300万元。

  活动期间,广州市岭头投资有限公司的“黄埔红”红茶、隆平农业科技黄埔研究院的黄埔香大米、湖南农业大学黄埔创新研究院的宝塔花菜和院士辣椒等人气产品受到市民的热烈追捧。借着本次活动的契机,位于长岭现代农业公园内的黄埔区乡村振兴一号馆整合了区内农业企业、生产基地、农民合作社、东西部协作、黄埔扶贫馆等名特农(副)产品资源。今后,将打造成为黄埔区具有一定影响力、有口皆碑的展示平台。

  近年,黄埔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农产品品牌振兴工作。一是加大农业扶持力度,做好企业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制定了《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 广州高新区现代农业发展实施办法》《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 广州高新区加快“新基建”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十条》《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市开发区质量强区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涉农政策,并严格按照政策规定,2020年至今发放各类奖补资金超2亿元。二是积极培育和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争创农业系列品牌,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年底,我区共有54家农业龙头企业,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16家,市级30家、区级6家(仅统计最高级别);创立66个“粤字号”农业品牌,另2023年新增申报认定“粤字号”农业品牌8个(待审批确定);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个;集体商标1个;蔬菜生产类有机认证企业1家、无公害认证企业1家;荔枝集体商标1个;2023年新增荔枝出口基地1家。三是大力推进全区优质农产品对外合作交流。2023年累计组织黄埔区优质农业企业87家次参加各类农业宣传展销活动,大力宣传推广我区优质农产品,丰富我区农产品企业对外合作交流机会,提升品牌影响力,拓展销售渠道。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