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政策惠农,广州启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南方+

  早春季节,万物复苏,也是动物疫病易发、高发期。近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抢抓疫病防控关键期,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目标任务,提早谋划部署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印发强制免疫实施方案,坚持规模场常态化免疫与散养畜禽春秋季集中免疫相结合,重点做好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同时加强强制免疫政策宣贯和免疫技术指导,推进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补助政策落地落实。

  目前,广州市已全面启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市、区、镇三级兽医机构上下联动,组织防疫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实施动物免疫注射,指导各大畜禽规模养殖场按照春防和“先打后补”的要求同步落实免疫措施。作为“先打后补”的首批受惠试点单位之一,2021年以来,广州市江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已累计申请到免疫补贴近27万元,有效提升了企业的防疫积极性和整体防控水平。

  广州市春季集中免疫工作将持续到5月中旬,确保“应免尽免,不留空白”,切实提高动物的免疫力,防止疫病的发生和传播。

  下一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将对各区春防工作落实情况、免疫进展等进行督导,继续推进“先打后补”惠农政策,支持规模养殖场户自主采购疫苗、自行开展免疫、按要求申领补贴。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将加强免疫抗体水平监测和动物疫情预警预报,及时掌握疫病流行态势,对可能引发动物疫情的风险及时分析研判,做到早发现、快行动、严处置,确保全市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全方位筑牢畜牧生产“安全墙”。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