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把人民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 情况通报

4月15日出行防疫政策提示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图片


详细风险区查询

可识别下方国务院客户端的二维码↓↓↓


图片


  报备提醒

  

  山西省朔州市:

  4月13日,山西省朔州市报告新增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湖北省宜昌市:

  4月13日,湖北省宜昌市报告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在高速路口对外省来宜货车司机核酸检测中发现。

  重庆市大足区:

  4月13日,重庆市大足区报告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市外返足人员。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

  4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报告新增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

  4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报告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为严防疫情传播,

  守护我市居民身体健康,

  广州疾控提醒:


图片


紧急提醒

  自3月30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旅居史,4月3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旅居史,4月6日以来有山西省朔州市旅居史,4月10日以来有重庆市大足区,4月11日以来有湖北省宜昌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及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温馨提示

  来(返)穗人员严格执行“29号通告”、“30号通告31号通告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相关附件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