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2017中国广州投资年会 > 广州优势

政府服务

打印本页 听全文 发表时间:2017-03-09 11:35:53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州正在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2016年出台新版行政审批备案事项目录,精简行政审批许可备案事项176项。全面启动“一窗式”集成服务,放宽商事主体登记条件,实施工商登记全城通办。全面推开营改增,减免5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8项政府性基金,落实降低四险一金缴费费率政策。2016年全年为企业减负超过7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成本比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分别低2.9元和1.9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上线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2.0版,共有货物申报、运输工具申报、跨境电子商务、信息查询、舱单申报、国际会展、国际邮件快件、物流动态、三互作业、物流服务、进出口许可、企业资质、支付结算等13项功能模块,涵盖海关、检验检疫、边检、海事、外汇、税务、港务等21个部门的相关业务。减轻企业负担,对使用“单一窗口”的上线企业原需支付的海关、检验检疫申报费用给予免除,全面组织实施免除查验没有问题的外贸企业的吊装、移位、仓储费用试点工作。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