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2017中国广州投资年会 > 年会动态

在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投资环境报告发布会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成果展上的致辞

打印本页 听全文 发表时间:2017-03-28 16:04:41 来源:市府办公厅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投资环境报告发布会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成果展上的致辞

广州市副市长 蔡朝林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很高兴和大家一起相聚广州,共同探讨和研究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及临空产业发展所带来的投资机遇。在此,我谨代表广州市政府,对与会嘉宾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广州是一座具有丰厚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城市,也是一座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近年来,广州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业已发展成为中国最为开放包容的国际大都市之一,世界500强企业中有近300家在广州投资,6年内5次荣登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首,经济总量长期在中国各大城市中位居前列。

广州高度重视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将其作为我市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抓手和未来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枢纽之一,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对提升广州国际高端资源要素配置能力,抢占全球城市竞争制高点,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广州空港经济区是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最重要载体。经过几年建设,目前区内总部经济、飞机维修、航空物流、航空金融等高端产业已初步形成集聚,白云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广州空港经济区总部经济园等重大项目相继开工,空港经济区具备了进一步加快发展的基础和条件。2016年12月30日,广州获批设立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广州空港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国家、省、市的高度重视下,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必将成为广州未来最重要的动力源和增长极,并在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大格局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最终发展成国际性的战略功能平台。我们愿与社会各界朋友们一道,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战略机遇,聚集世界优势资源,实现区域的跨越发展,在全面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中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最后,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