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期间第6008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18-06-28
  • 听全文
  • 字体大小:
  • 浏览次数:
  • -
  • 保护视力色:
李海军代表: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利海绿洲花园小区增设地铁公交接驳线的建议》(第6008号)收悉。我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市交委、市公安局、白云区政府等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于6月11日进行了电话沟通交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增加公交线路接驳地铁和停靠永泰客运站(友谊路口)的建议。

目前,利海绿洲花园小区邻近的公交站点有永泰客运站、永泰客运站(友谊路口)等2个中途站,途经的线路有公共汽车509、529、563、656、659、663、665、701、734、76、76A、799、805、833、924、984、夜76、高峰快线71等18条线路,可接驳嘉禾望岗站、白云大道北站等邻近地铁站点,也可去往广州火车站、罗冲围客运站、夏茅客运站、北京路步行街、白云汇广场、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方医院、白云山、烈士陵园等主要交通枢纽、商圈、医院及休闲场所。

根据您以及利海绿洲花园小区居民的建议,我市交通部门多次派人到现场勘查及与小区居民进行沟通,经认真研究后,决定调整公共汽车656、659、734、799等4条线路增加停靠公交永泰客运站(友谊路口)北行方向,并于2018年4月21日首班车起实施。上述调整实施后,可满足利海绿洲花园小区居民接驳地铁嘉禾望岗站以及周边生活服务商业点的出行需求,利海绿洲花园小区居民对此调整工作表示满意。

此外,考虑到实际道路通行条件及车流等情况,公共汽车663线路如果增加停靠公交永泰客运站(友谊路口),无法保留足够的安全变道距离以在路口灯控位左转,故暂不宜增加停靠。下一步,我市将根据该道路通行条件变化及周边居民出行需求等情况,动态优化周边公交线网,为包括利海绿洲花园在内的周边小区居民提供更为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二、关于调整白云大道北友谊路口处左转车道的建议。

经我市交警部门认真研究,目前暂不宜把白云大道北友谊路口左转车道改到右侧,相关情况如下:一是若左转车道改到右侧,车辆左转和掉头将导致白云大道北主线南北双向通行能力降低,拥堵更为严重;二是新广从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中,该位置将设置南北双向车行隧道,现已拓宽路外两侧作为疏解道,预计2018年8月份开始,岭南新世界路口及友谊路口需全封闭施工;三是新广从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完成后,利海绿洲花园对出原有路面将改成隧道段,车辆进出需在隧道上方车行道通行。

感谢您对我市公共交通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人民政府

2018年6月28日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