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11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21-09-24
  • 听全文
  • 字体大小:
  • 浏览次数:
  • -
  • 保护视力色:

肖维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东莞庄(东莞庄路公交车站场至华工北区人行天桥)路段行人交通安全问题的建议》(第1111号)收悉。我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天河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多次与您电话沟通。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东莞庄路基本情况

  规划东莞庄路南起广园快速路,北至能源路,长度约为2.18公里,其中广园快速路—东莞庄公交车站段,长约1.08公里,现状为双向两车道;东莞庄公交车站至阳光城项目段,长约600米,规划宽度26米,其中约350米属于阳光城项目代征代建,目前部分完成建设;阳光城项目至能源路段长约500米,规划宽度40米,未按规划实施建设。目前东莞庄路沿线小区入住居民日益增多,早晚高峰途经该路段的中小学学生、居民众多,行人交通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并经常性造成交通拥堵,该路段拓宽迫在眉睫。

  二、具体建议的办理情况

  (一)关于标划人行斑马线和竖立警示牌的建议。

  我市已在该路段的伟逸街路口和27、138路东莞庄公交车站场位置标划人行斑马线、竖立“学校路段”字样的警示牌以及加装限速标志标牌,为附近学生和居民出行安全提供保障。

  (二)关于完成东莞庄路剩下的巷子式路段行人专用道铺设的建议。

  您提出“将汉国恒生地块围墙内移2米、新光厂(汉国恒生地块)大门对面往东莞庄公交车站场方向20米长左右的南海机器厂围墙内移2米”的建议很好,天河区政府积极组织协调汉国置业(深圳)有限公司、阳光城以及南海机器厂,经过多方协调后,汉国置业(深圳)有限公司同意对围墙进行通透式改造,并在围墙内侧增设1.8米宽的人行通道,打通前后段人行道,临时解决行人安全问题。目前,天河区政府已完成方案的编制并获得汉国置业(深圳)有限公司同意,该项目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东莞庄路段交通拥堵问题,保障周边市民出行安全。由于人行道改造还涉及新光厂职工宿舍水池迁移的问题,需征求宿舍职工关于水池迁移的意见,目前征求意见的公告已公示完毕。下一步,天河区政府组织施工单位计划于9月底进场施工,工期约一个月。

  专此答复,感谢您对我市城市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8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