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信息 > 基本信息

9.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3-08-10
来源:市国资委

  企业名称:

  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概况:

  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专业从事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具有片区开发一体化建设和品质化运营的全产业链综合能力,注册资本175.24亿元,银行信用评级AAA级。2021年,城投集团资产总额约3395亿元,净资产约1533亿元,银行信用评级AAA级企业,控股2家上市公司,是南方航空、广发银行等多家央企的重要战略股东。

  广州城投发挥投融资主体、重大项目建设管理主体和品质化运营主体作用,在重大基础设施、特定区域综合开发、地下空间和综合管廊、文化旅游、住房保障等方面,累计建设融投资达3000亿元,出色完成1300多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拉开城市架构、强化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做出重要贡献。

  迈进“十四五”新时期,广州城投秉承“建设智慧城市,共享美好生活”的愿景,以“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为战略定位,实施“1248”发展战略,围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企业定位,发挥重大基础设施融投资建设和服务重要产业发展两大平台功能,形成城市建设服务、智慧基建、文化旅游、金融投资等四大主营业务,落实党建引领、完善组织管控、加快数字转型、突出创新驱动、深化人事改革、完善财务管理、提升风险防控、加强品牌建设等八项保障措施,助力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

  组织架构:(更新中)

  领导班子介绍:  

  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强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莹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成文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滋新

  总工程师:赵晓川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郭殷  

  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资金财务部部长:李军文

  总经理助理:申海

  总经理助理:李洪涛

  办公地点:广州市越秀区中山四路228号城投大厦

  联系电话:020-83061535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