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到白云区调研

  • 听全文
  • 2020-04-30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创新模式协同发展

做大做强轨道交通产业

  4月29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白云区,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大做强轨道交通产业进行调研。

  温国辉来到位于白云区江高镇的神山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建设工地,详细了解该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听取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布局的介绍。随后在白云电器数字化工厂召开会议,听取市发展改革委、白云区政府以及广州地铁集团等龙头企业的情况汇报,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协调。

  温国辉强调,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抓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重大产业建设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温国辉强调,要着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轨道交通产业,推动广州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龙头带动、市场牵引。要充分发挥广州地铁集团等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联合更多企业,让广州轨道交通的规划设计、技术装备、运维服务走向全国全球市场。二是创新发展模式,加强全链条协同。要推动轨道交通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补齐装备制造方面的短板,发挥整体优势,提升综合竞争力。三是优化设施配套,提供优质服务。市、区政府有关部门要联合开展产业招商和投资推介,完善专项规划和产业人才政策,做好设施配套,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