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 听全文
  • 2020-04-24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准确研判精准施策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23日下午,广州市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分析经济运行情况,研究更加精准精细做好二季度以至全年经济发展工作。市长温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有关部门汇报了一季度广州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工业、商贸、金融、财政收支等情况,各区政府就经济工作发言。与会人员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广州产业链供应链和对外贸易、市场需求等方面受到较大影响。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预判经济形势,有力应对、精准施策,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一是暖企政策再加力。要以保市场主体为重点,实施好暖企、稳增长等政策措施,制定更大力度、更加精准的企业帮扶措施。二是项目投资再突破。要建立重点项目定期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建成投产。关心帮助本地企业,支持企业扎根广州发展壮大。更加注重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更多利用社会资本推动项目建设,扩大民间投资。三是消费市场再激活。要研究消费需求,创新消费方式,研究出台促进消费的政策。四是外贸方式再创新。要精心做好网上广交会的服务保障,广泛动员海内外企业参展参会,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

  副市长胡洪、杨江华、王东、黎明、林道平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