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调研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 听全文
  • 2020-04-15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

  4月14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天河区、越秀区,就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工作进行调研。

  温国辉先后到天河第一小学华穗校区、市铁一中学,察看教室、食堂、健康观察室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了解复学后学生体温监测、上课、午餐、午休、课间活动等管理措施,观看应急演练视频。实地调研后,温国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就复学复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协调。

  温国辉指出,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妥善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分批有序复学复课,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双胜利。

  温国辉强调,要压实各区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各相关单位协调联动,全力确保安全复学。要加强家校沟通,充分考虑家长关切,细化复学复课工作方案,使各项疫情防控指引更加缜密周全。要做好口罩、测温枪等各类防护物资保障,配齐医护人员,加强校园环境卫生保洁。要完善相关工作预案,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开展应急培训演练。要加强卫生教育和科普宣传,引导学校教职工、学生、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家校共同构筑防疫安全屏障。

  副市长王东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