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0-04-10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4月9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广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是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精准施策,强化入境口岸管控和社区排查管理,坚决防止疫情从境外输入,坚决防止疫情在社区传播。二是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有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复业。三是增强城市治理能力,完善公共卫生综合监管体系,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四是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建设美丽宜居广州,扎实做好对口帮扶。五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要做好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

  会议指出,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市政府党组做起,扛起统筹谋划、推动落实、示范引领之责,落实从严治党具体规范,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会议还研究贯彻《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下达广东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列出工作清单,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快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报批建设,促进广州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