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陈建华调研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工作

  • 听全文
  • 2020-05-1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到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调研,实地查看了支队办公、办案场所建设应用情况,听取市公安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陈建华充分肯定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公安局食药环侦专门机构的设立,是广州勇立改革潮头、敢为人先精神的体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食药环侦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陈建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和改进食药环侦工作,为保护生态文明、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贡献最大力量;要把每一宗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认真梳理总结典型案例,发挥重大典型案例的震慑、教育、警示作用,促进食药环领域行业整治,净化行业风气,堵塞监管漏洞;要推动食药环侦力量向基层延伸,依托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和“四标四实”成果,依靠基层群众和基层组织,更好地打击和防范食药环犯罪;要探索食药环领域鉴定、检测机制改革,培育完善相关科学实验室,发挥实验室的更大作用和效能;要加强与监察、检察、审判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健全食药环领域案件专门化办理机制,提升司法协作水平和执法保障能力。

  市领导余明永、杨江华,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