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陈建华石奇珠到定点联系企业和重点项目调研督导

  • 听全文
  • 2020-03-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强调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

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月26日至3月5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党组书记石奇珠分别到定点联系的企业和重点项目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调研中,陈建华走进金发科技、华多网络等4家企业的办公场所、销售店面,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实地查看轨道交通18号线横沥站、沙溪站建设工地, 仔细了解疫情防控和施工安排、建设进度、工人返岗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陈建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二级响应一级措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严防疫病发生。要科学规划轨道交通项目,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早日发挥经济社会效益。优秀企业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想尽一切办法弥补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全力以赴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政府要将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及时解决资金周转、物流配送、用工等困难,为企业实现发展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在南沙港铁路龙穴南水道特大桥项目工地、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石奇珠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中石化广州公司,深入总控室、生产调度中心,仔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石奇珠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把二级响应一级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能有丝毫的松劲和麻痹大意。要想尽一切办法,动员一切资源、力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尽快解决员工返岗、用地等困难,列出清单,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计划时间完成建设任务。重点项目和企业都要采取有力措施,把耽误的时间、工期、进度和效益抢回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蔡朝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小清参加相关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