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 听全文
  • 2020-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面提升“一核一带一区”核心引擎功能
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积极探索走在前列
张硕辅主持

  8月27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作为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抓手,作出进一步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一核一带一区”核心引擎作用,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积极探索、走在前列。围绕“一区三城”主阵地优化创新空间布局,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不断催生新发展动能。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发展,举全市之力打造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围绕加大有效投资,统筹新型基础设施和传统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筑牢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围绕深化改革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围绕深化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提升城乡发展质量。围绕擦亮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品牌,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围绕广州都市圈建设,深化与深圳“双城”联动,推进广佛全域同城化、广清一体化,推动与湛江深度协作,带动全省加快优化城乡一体、区域统筹的空间布局。

  会议强调,要迅速抓好省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精心组织开好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更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