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08-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
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硕辅主持

  8月4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强烈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和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加快构建更加安全高效的公共卫生应急体制机制和管理体系,建立健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中长期协调机制。二要精准精细抓好政策实施。健全“五个一”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全力保市场主体。三要多措并举提振各类需求。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深化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挖掘消费潜力,千方百计稳住外资外贸,筹备好第128届广交会。四要全力以赴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聚焦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加快发展生物医药、新能源智能汽车、集成电路、轨道交通等一批全产业链集群,着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五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数字政府”、要素市场化配置等改革攻坚。六要用心用情保障民生。抓好保居民就业、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供稳价等民生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对台风、洪涝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七要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八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各区发挥好经济发展主战场作用,市直各部门加强指导支持和督促检查,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