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专家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0-09-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增强机遇意识改革意识争先意识
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积极探索走在前列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主持

  8月31日,广州市召开专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以及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工作要求,听取相关专家对广州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

  会上,省社科院原院长、党组副书记王珺,暨南大学原校长、省政府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胡军,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陈鸿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副校长、教授董小麟,中山大学副校长、自贸区研究院院长李善民,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刘金山,华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张振刚,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从各自专业领域,就广州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发挥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张硕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专家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专家的意见建议,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广州改革发展,为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求,增强机遇意识、改革意识、争先意识,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积极探索、走在前列,以更高质量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关键,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以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以有效投资为支撑,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筑牢扩大内需战略基点;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以深化城市更新为突破口,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提升城乡颜值和品质,建设智慧城市和幸福广州;以红色文化和岭南文化为重点,着力构筑人文湾区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以建设广州都市圈为引领,深化与深圳全方位合作,加强与周边城市和湛江对接合作,更好支撑全省形成高质量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加强党的领导,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市领导罗冀京、徐咏虹、潘建国、胡洪、林道平,各区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