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 听全文
  • 2020-09-09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广州市召开会议
温国辉讲话

  9月8日上午,广州市召开打造精品工程、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市长温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林道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以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让城市留下更多广州市民引以为豪、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城市艺术品,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会议指出,要积极探索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处理好人与城的关系,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优质生活圈;处理好大与优的关系,注重城市规模与功能的协同性、与环境的适应性、与质量的统一性;处理好城与乡的关系,推动城乡融合,让全体居民共享发展成果;处理好新与老的关系,把保护与利用有机结合,注重文明传承和文化延续;处理好产与城的关系,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推动形成规划、建设、管理全链条发展新格局。一是提升规划水平,借鉴先进城市新理念,科学谋划城市的成长坐标;二是提升建设水平,强化设计引领,抓好施工管控,将精品意识贯穿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三是提升治理水平,打造更高水平的智慧城市,持续防治“城市病”。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担当,保持奋斗姿态,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形成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播放了南沙区重点项目打造精品工程宣传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作发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