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参观调研第七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

  • 听全文
  • 2020-11-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相协同

家庭养老和社区机构养老相融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部署要求,11月7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参观调研第七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中国保利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振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市领导潘建国、黎明参加。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硕辅强调,做好养老服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党委政府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相协同、家庭养老和社区机构养老相融合,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推动广州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原则,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开发应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智慧平台,推动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深度融合,加快形成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平台、机构为核心的养老服务新模式。围绕完善养老服务配套设施,结合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推进养老服务中心在全市镇(街)全覆盖,支持养老机构开办康复医院、护理院、临终关怀机构等养老设施,加强公共设施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营造安全便利宜居环境。围绕培育发展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大力推进养老服务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支持企业加强养老设备研发,降低产品造价,推动构建养老设备制造产业集群,更好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龄产业博览会的层级和影响力,努力成为全国养老服务行业标杆。围绕增强养老服务工作保障,加大制度供给、政策支持力度,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工作协同,注重养老事业人才培养,推进涉老相关专业教育体系建设,建设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

  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自2014年起每年在广州举办,是国内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养老博览会之一。本届博览会于11月6日至8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展示内容主要包括广州市养老服务综合改革成果、特色养老服务项目和先进养老设备等,展览面积达2.2万平方米,吸引近300家国内外养老企业及单位参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