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与中国电影金鸡奖广州获奖影片主创团队座谈

  • 听全文
  • 2020-12-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再接再厉勇攀文艺高峰 创新形式讲好广州故事

  12月24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与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获奖影片《掬水月在手》《点点星光》《刑场上的婚礼》及历史纪录片《海上来客》主创团队座谈。市领导潘建国参加。

  张硕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影片获奖表示祝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再接再厉,创新形式传播好获奖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建党10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科技自立自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等重大主题,推出更多体现时代气象、反映人民心声、展现广州城市精神的精品力作,引领带动更多文艺人才和团队来穗发展,形成群星璀璨的生动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实施文艺高峰攀登行动,培育引进更多名家大师,推动广州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主创团队代表崔颂东、毛继鸿、欧凯明等表示,将以此次获奖为动力,聚焦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打造更多更好本土文艺作品,为推动广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在11月28日举行的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上,《掬水月在手》《点点星光》分别获评最佳纪录/科教片、最佳儿童片,《刑场上的婚礼》获最佳戏曲片提名。在12月16日举行的2020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成果发布会上,《海上来客》获评“金红棉奖”优秀纪录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