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部署推进对口支援协作和帮扶合作工作

  • 听全文
  • 2021-07-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全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协作和帮扶合作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当好全省排头兵,为推动共同富裕作出广州贡献。一要扎实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按照省工作方案要求,制定我市落实方案,选优配强帮扶队伍,及时完成干部培训、进驻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平稳过渡。二要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优化调整区县结对关系,完善前方工作机制和组团式帮扶模式,在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等方面不断优化升级,持续推进共建产业园和重点项目建设,与帮扶地区携手并进、共赢发展。三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驻镇帮镇扶村和东西部协作的工作机制和机构设置,完善日常监督与年度评估相结合的综合评价机制,把驻镇帮扶成效作为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强化人员、资金等基础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