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部署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 听全文
  • 2021-06-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巩固深化改革试点成果
充分激发事业单位活力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我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巩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成果,着力构建布局科学、结构合理、公益作用突出的事业单位体系,更好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要扎实做好试点各项后续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队伍平稳过渡、职能平稳交接、工作平稳推进。二要以改革试点为契机,不断完善事业单位章程制度体系和内部运行机制,健全用人制度,建立政事权限清单,优化业务板块和服务流程,加强绩效目标考核,探索管办分离的有效形式,充分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三要提升事业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树立全市各类编制资源“一盘棋”意识,贯彻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从日常审批、周期性机构改革向宏观研究、改革协调、审批管理监督转变,更高效率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切实提升使用效益。四要及时总结推广改革经验,善于用改革的方法解决改革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改革的效能效果,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体制机制支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