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部署推进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发展工作

  • 听全文
  • 2021-03-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强化责任担当 高标准打造中新合作新标杆

  3月20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听取知识城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进一步增强推动知识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总结经验,继续乘势而上,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引擎,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始终把深化与新加坡合作作为立区之本,与新加坡持续在政策机制创新、知识经济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让知识城体现出更多中新合作元素,高标准打造中新合作新标杆。要始终发挥改革创新关键作用,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制定完善更加符合区域特点、更加精准管用的人才发展政策,为各类人才提供全方位高质量贴心服务。要始终锚定《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抓好落实,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生物、电子芯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一核两心三区多园”产业空间布局,完善城区内部道路网络和对外交通通道,以交通设施互联互通为先导带动周边地区加快发展。要始终坚持依法推进各项工作,加强与国家、省汇报沟通对接,建立任务清单,明确专人负责跟进落实,及时收集反馈需要解决的问题,加快推进立法进程及实施方案、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确保政策用足用好、措施有力有效。要始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要强化主体责任,把知识城开发建设作为全区“一号工程”抓紧抓实,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密切衔接,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安全、干部安全,把知识城打造成为广州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