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以营商环境改革为总抓手 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

  • 听全文
  • 2020-01-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温国辉到黄埔区调研时强调

以营商环境改革为总抓手 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

  昨日(1月3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黄埔区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乐金显示光电科技公司和广东聚华印刷显示技术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对黄埔区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黄埔区改革开放既有面的整体推进又有点的攻坚突破,经济发展既有量的合理增长又有质的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既填补了基础能力的空白又扩大了前沿领域的优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既着力解决了老问题又注入了新活力。他强调,要一体学习、整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勇争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动各项工作当标杆、走前列,加快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新高度。要坚持以营商环境改革为总抓手,持续推进制度创新和制度供给,率先实施一个项目一个部门牵头办、一个团队跟进办审批服务改革,建设“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先试区,奋力推动改革开放更有深度。要加快重大平台、重大科技设施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争当科技创新尖兵、现代产业发展标兵、高层次人才精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有速度。要统筹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和垃圾分类工作,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奋力推动民生社会事业更有温度。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深化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奋力推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更有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温国辉强调,黄埔区要在广州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上当好龙头,率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在创新驱动发展上突出引领,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在营商环境改革上树立标杆,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在大湾区建设上示范带动,加快推进穗港智造特别合作区等平台建设。在城区治理水平上强化提升,着力建设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

  市领导周亚伟、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