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温国辉出席“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平行研讨会

  • 听全文
  • 2019-10-27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全力构建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

昨天(10月26日)下午,2019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举行主题为“构建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的平行研讨会。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研讨会,市长温国辉参加交流对话。

温国辉表示,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奋力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出新出彩。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打造全国领先的“智慧政务”服务平台,出台“开办企业”等10方面改革措施,率先推出52项与港澳规则衔接的任务清单,全力构建公正、透明、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温国辉用实例和数据介绍广州营商环境。他说,广州专业化司法审判体系齐全,拥有海事、铁路、知识产权、互联网等专门法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建成全国首个破产案件资金管理系统。广州在“获得电力”方面国际领先,高压电办理3个环节、15天,低压电2个环节、3天,企业接电零成本,供电可靠性国际领先。此外,广州在基础设施、法治政府、财政透明度、物流效率和成本等方面的营商环境评价,走在全国前列。广州近3年平均每年新设立企业增长20%以上,今年1-9月平均每天开办企业909家。前三季度,共有2818家外商投资企业在广州开办,其中投资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154个。前三季度广州GDP增长6.9%,这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密切相关。

温国辉表示,广州营商环境建设,将聚焦经济增长的韧性和发展的可持续性。一是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巩固白云国际机场、广州港优势,加强铁路、城际轨道、地铁等建设,打造世界级综合交通枢纽,完善物流产业供应链体系。二是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和环境治理,吸引高端资源在广州集聚。三是提升市场主体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提供更个性化、更精准、更精细的政务服务,让市民、企业有更大的满意度、更多的获得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