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时的主旨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06-2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在国际抗疫团结协作中作出广州贡献

张硕辅主持

  6月22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市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时的主旨讲话和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的书面致辞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和致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国际抗疫团结协作中发挥广州作用、作出广州贡献。一要切实加强外国在穗人员健康服务管理。一视同仁做好外国在穗人员健康服务和公共服务,深入推进物资、医疗援助和科研攻关等抗疫国际合作。二要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持续开展农贸批发市场、海鲜水产市场、商场超市和菜市场等重点场所综合整治,严把食品输入关、生产关、运输储存关和销售加工关。着力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络,严密实施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坚持“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持续做好公共场所和重点人员管控、院感防控等工作,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三要切实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方案,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千方百计稳外贸外资,深化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强烈担当、过硬作风、严明纪律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