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温国辉到增城区调研

  • 听全文
  • 2020-06-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温国辉要求

高标准推进水利设施和碧道建设

  6月20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增城区雅瑶河湿地、荔湖街增江碧道调研检查水利工程及碧道建设工作,并到仙村镇荔枝小镇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

  张硕辅指出,增城水系发达、生态良好,生产生活生态关系处理得好,就能实现既有绿水青山也有金山银山,处理不好就成了短板弱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高标准推进水利设施和碧道建设,统筹做好防疫防汛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加强重点场所综合整治,持续做好在穗外国人健康服务、社区防控和校园防疫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要针对近期龙舟水防御中出现的薄弱环节,找准问题原因所在,结合城市更新工作,坚持排蓄结合、等高截流、分片排涝,采取高水高排、低水低排,加快重点河道防洪防涝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和源头整治,加快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更好发挥湿地、水库等调蓄功能,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要结合推进水环境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科学布局碧道沿线景观设计,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精心做好美化绿化亮化工作,着力打造公共生活休闲空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因地制宜发展荔枝等特色种养和乡村旅游等富民兴村产业,狠抓龙头企业项目带动,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强化“菜篮子”“果盘子”重要农产品保障,切实推动产业兴农富农。端午节日临近,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领导潘建国、林道平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