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州市民的公开信——广州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倡议书

  • 听全文
  • 2023-11-17
  • 来源:中共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 分享到
  • -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羊城自秦气蕴长,翻波荡水弄潮忙。广州,是一座千年不衰的商业“奇迹”之城。法治政府建设,保障着它的和谐稳定,支撑着它的繁荣进步。当前,广州正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让我们争做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坚定支持者、宣传者、参与者,以示范创建为契机,努力把我们的城市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让法治成为新时代新征程千年商都最鲜明的底色和最核心的竞争力!

  近年来,在各界市民朋友的不懈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广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推动法治建设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广州连续7年在法治广东建设考评中获评优秀,4次荣获“中国法治政府奖”,7次荣获“法治政府奖提名奖”,是全国唯一一个连续7次在中国法治政府评估中排名稳居前五的城市,获评法治政府建设典范城市、中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广州市南沙区、天河区获评首批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法治政府建设,为这座千年商都带来勃勃生机,赢得声声赞誉。

  法治政府共创共建,法治成果人人共享。广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打造惠民、便民、利民的法治服务型政府。以法治供给护航高质量发展,出台全国首部全面规范政府行政行为的地方性法规并持续完善,推动制定南沙深化粤港澳合作条例,大力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推进广州湾区中央法务区建设。以法治保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出台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制定加快建设企业合规体系的政策文件。推行行政执法减免责清单制度,彰显执法温度。擦亮“一网通办、全市通办”的“穗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在全国率先实行“一窗”集成政务服务模式。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以“广州街坊”凝聚全市群防共治力量。法治政府建设让我们的城市更公平、更正义、更安全也更便捷。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广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广州法治政府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让我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宣传广州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携起手来,热爱广州、助力广州、支持广州,推动广州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全力打造法治城市标杆,共创幸福生活美好未来!

  中共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1月10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