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医保局发布防疫期间医保就医指引

  • 听全文
  • 2022-04-15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为切实做好本市疫情防控期间参保人员就医服务,满足群众医保就医需求,广州市医保部门对疫情防控期间参保人员就医事宜发布详细指引。

  一、普通门诊、住院就医指引

  非封控、管控区的参保人员,如原选定的普通门诊医疗机构停诊,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办理普通门诊选点变更手续(办理路径:广东政务服务网—广州市—市医保局—普通门诊选定定点医疗机构登记—更改选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如需住院治疗,可前往正常开诊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

  封控、管控区的参保人员,联系所属社区的三人小组工作人员安排就医。如果普通门诊就医的医疗机构不是原选定的医疗机构,请在就诊前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办理普通门诊选点变更手续。

  二、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一类门诊特定疾病就医指引

  非封控、管控区的参保人员,一类门诊特定疾病无需定点就医,可前往其他正常开诊且有相应治疗资质的医疗机构就医。

  封控、管控区的参保人员,联系所属社区的三人小组工作人员安排就医,医疗机构可根据病情,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减少就诊配药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三、患有恶性肿瘤、血友病、多发性硬化等二类门诊特定疾病就医指引

  非封控、管控区的参保人员,除了精神类病种和急诊留观外,患有其他二类门诊特定疾病的参保人员,如原选定医疗机构停诊,可前往其他具有相应治疗资质的医疗机构就医,或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办理选点变更手续(办理路径:广东政务服务网—广州市—市医保局—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享受门诊特定病种待遇认定—医疗保险参保人门诊特定病种定点医疗机构变更);精神类病种和急诊留观无需定点就医,可前往其他正常开诊且有相应治疗资质的医疗机构就医。

  可通过“广州医保”微信公众号查询一类、二类门诊特定病种清单,及我市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特定病种资质情况。

  封控、管控区的参保人员,联系所属社区三人小组工作人员安排就医,如原选定医疗机构停诊,请在就诊前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办理选点变更手续。医疗机构可根据病情,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减少就诊配药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四、孕产检、分娩就医指引

  非封控、管控区的参保人员,原产检选定的医疗机构停诊,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办理产检改点手续(办理路径:广东政务服务网—广州市—市医保局—产前检查就医确认—符合条件的职工办理)。广州市生育保险分娩无需选定医疗机构,可前往其他正常开诊且有生育保险服务资质的医疗机构就医。

  封控、管控区的参保人员,联系所属社区三人小组工作人员安排就医,原产检选定的医疗机构停诊,请在就诊前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办理选点变更手续。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